主编寄语
  • 分享:
  • 0
    

 

2009年新年到来之际,我谨代表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全体编委和编辑部全体同仁,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广大读者、作者和审稿人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与深切的谢意!

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自1982年创刊至今,已经走过了27个春秋。多年来,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始终遵循“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”的办刊方针,在历届主编、编委和编辑部同仁的努力和广大读者、作者的支持下,为推动学科的发展和交流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 目前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继续被《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》(自然科学技术版)、《中国地质文摘》、《中国化学化工文摘》、俄罗斯文摘杂志以及美国《Bibliography and Index of Geology》(BIG)、《Chemical Abstracts》、《GEOREF》、《剑桥科学文摘》等收录,并一直是《中国地质文献数据库》、《中国地质文摘》中英文版的核心期刊,还分别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引文分析数据库(CSTPC)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》及台湾中文电子期刊思博网收录为统计源期刊,已连续五次被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选定为地质学类中文核心期刊。近年来各项计量指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,在地质学类期刊中排名较前,自2003年度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的大关后,最新的2007年影响因子达到了1.548,在同专业领域学术刊物中名列前矛。刊物的任何进步和荣誉都凝聚着作者、编者共同精耕细作的劳动以及各方面的支持与读者的关心和爱护。

在老主编沈其韩院士的推荐和支持下,我荣幸地担任了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新一届主编,今后将全面负责刊物的办刊工作。我将与新一届编委们秉承认真负责、严谨求实的精神,为大幅度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尽心尽力。

新一期的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摆在您的面前,相信大家能够看到些许变化。今后,本刊将继续按照办刊宗旨,及时反映地质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果和进展,特别鼓励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以及新方法、新技术的来稿,并优先发表首报论文,力求把最新的理论、成果及时奉献给广大读者。

科学、创新,是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择稿的首要标准,殷切期望广大地质工作者继续关心,积极参与,将反映您最新成果的研究论文投至本刊,并对如何进一步办好刊物提出宝贵的意见。敬请各位编者和审稿专家,继续发扬认真负责、严谨治学的精神,把好刊物的质量关。

规范、准确,是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刊文的基本要求。期刊出版的规范化、标准化,是促进国际交流、保证信息准确传播的需要。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,进一步提高论文编排的规范化。

为表彰作者的学术贡献,本刊将自2009年起评选优秀论文,获奖作者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荣誉证书,并给予奖励。本刊还将开辟研究生培养论坛,为博士、硕士研究生和导师们提供一个教学与学术讨论的园地。

回顾过去,我们真诚地感谢广大读者和作者、学界的各位专家和同行的厚爱与指导;展望未来,我们期待着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。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是作者、编者、读者共同的家园,让我们携手并进,共创精品!

 

侯增谦

2009-1-4

发布日期:2009-02-05浏览次数:

当期目录


年第卷第

文章目录

过刊浏览

年份

刊期

浏览排行

引用排行

下载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