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中国田黄石专辑”征订启事
  • 分享:
  • 0

 

 

尊敬的广大读者:

    我国是世界上惟一具有近万年玉文化的古国。寿山石及其珍品田黄石作为印石和工艺品,虽然只有1500余年的开发史,但因其色泽艳丽、质地细腻温润、通灵剔透、品质高雅,而被誉为石中之王石之美者”,受到百姓钟爱,并成为帝王将相、达官贵人和有识之士的珍藏品,为中华玉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

    亚洲珠宝联合会定于2010年夏季在北京举办规模宏大的评奖会和拍卖会,同时为总结交流寿山石及其珍品田黄石的研究新成果,将同时举行寿山石及其珍品田黄石的学术研讨会。并在我刊出版中国田黄石专辑

    本专辑刊出的论文,内容丰富,主要从田黄石概论和发掘史及文化内涵,田黄石的形成条件、矿物组成、结构特征及分类,田黄石的鉴别准则和方法,田黄石艺术加工要点与方法,田黄石市场与收藏等5个方面对田黄石进行了论述。本着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的方针,专家们各抒已见,特别是在田黄石的命名方面提出了狭义和广义的看法,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。论文集内既有已有研究成果的概括,也有很多新的研究成果,值得一读,是研究寿山石及其珍品田黄石的一本值得参考的重要资料。

    “中国田黄石专辑”共有论文23篇,116页,23页彩页,定价120/册,将于2010630正式出版并发行。如有需要请与编辑部联系。

发布日期:2010-06-29浏览次数:

当期目录


年第卷第

文章目录

过刊浏览

年份

刊期

浏览排行

引用排行

下载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