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|关于本刊|在线投稿|过刊浏览|高级检索|出版道德规范|开放获取(OA)|联系我们|优秀论文|English

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实行在线投审稿,本刊所有发表内容均严格执行同行评议(注:单篇投稿从该领域的相关专家处获得意见),形式为单盲评审,具体如下:

 

1. 编辑部责编初审

编辑部对每篇来稿自动分配责任编辑。责编针对论文导向性、研究选题、学术水平等整体情况进行评审,并使用《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(AMLC)》等多种检索途径对来稿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,查重比例不能超过15%。对于符合本刊要求的论文即进入专家评审环节,否则作退稿处理,并提供具体退稿意见。

 

2. 同行专家评审

        由2~3位同行专家针对文章导向性、科学性、创新性、实用性等具体内容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,提出审稿意见。同行专家需与论文的作者及资助者不存在利益关系,且应对所审论文内容、作者信息以及相关内容保密,详见“出版道德声明”中的“审稿专家的职责”(https://www.yskw.ac.cn/yskwxzz/site/menus/20220807154652001)。

 

3. 编辑部责编复审

          责编根据同行专家的评审意见,结合本刊学术质量要求,给作者提供综合审稿意见。在这个过程中,稿件可以需要反复修改、送审。

 

4. 主编(编委会)终审

   主编(或指定副主编)根据同行专家和责编的评审意见,决定是否录用或作进一步修改。有争议的稿件提交至编委会讨论,给出终审结论。

 

您是本站第 10787065位访问者  京ICP备05032737号-8
版权所有:《岩石矿物学杂志》编辑部
主管: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:中国地质学会     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
技术支持: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772号